我怎麼也忘不了,中秋節後的凌晨的3:35分

六年前的今天,是妳在這世界上的最後一夜;


不知道妳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或想法,提前離開最愛的我們。


中秋節當天早上進到加護病房看妳後


中午時分,醫生就跟我們說,可能撐不過今天了,有誰想見妳最後一面的,快點聯絡通知。

我們先跑去再度看過妳後出來,打了電話給在台北的親戚,以及新竹的姑姑。

接著下午,紛紛親友陸陸續續來到了醫院,稍作了解情況後
也紛紛的穿著隔離衣,一一進去與妳做最後的道別。

本來一床只限兩人的進入,院方特別寬容一次三人進入。

雖然在這的前幾天,妳早已陷入嚴重的昏迷,每每進去看妳,妳都只是緊閉著雙眼,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裡。


一整天都守在醫院,哪兒也不敢去;

之前都是早上開車去看妳,會面結束後,在開車返家,晚上在開車去看妳。

每天僅僅的兩次會面時間,我們一定都會準時去醫院看妳,感覺看過妳後,才能安心的返家休息。

一度妳身體有好轉,所以我也回到學校上課,變成下課後,才去看妳。


晚上10點多,阿拔載著五阿姨回我們家,去拿妳的衣服,準備手尾錢。

舅舅拿了100元給我,要我去到樓下的便利商店去買電池,剩下的要我買東西吃。

這時,我知道了,原來妳真的準備要離開我們了。

我外表故作堅強,一滴眼淚也沒有流,就深怕妳會更加捨不得離開。

把佛經的錄音機,放到妳床邊,但願妳跟著普薩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修行。

其他親友也先行離去。

1點多,阿拔和阿姨回來了。

就在加護病房外面繼續痛苦的等待,似乎是在等著醫生出來宣判妳的死期一樣。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醫生出來了!阿姨也打電話叫其他親友快點再過來。

護士問我要不要進去幫妳換衣服,我拒絕了。

因為我一定會把眼淚滴到妳身上,然後哭到無法自拔,這樣只會影響到其他的病人和護士。


在外面等待妳換好衣服後,乾乾淨淨的,我們一行人就進去看妳,與妳真正的道別。

大家哭到不能自拔,我也哭到跑到旁邊的椅子上,

我不敢看妳,因為我根本就不想要妳走;我更不想要妳離開,少了妳的家,這怎麼會叫做家。

最後,還是要跟妳道別;我克制自己不讓眼淚滴到妳身上,我克制自己不讓自己哭的太慘。

跟妳說了最後的話後,做了最終的告別後;
妳被移駕到卍袋,接著就搭著電梯,被推到地下室的往生室裡。

我們等著葬儀社的人來,等了很久,

其實我很想再走到妳旁邊,想再摸摸妳,想看妳最後一眼。 但是我知道不行。

之後,葬儀社的人來了,妳被推到黑車的後面,我們也跟著上去。

一路我們就來到了殯儀館,辦了些儀式,將妳安妥到冷凍櫃後,也到國寶談接下來要如何後續。

我知道妳,妳只是身體離開了,也一定跟在普薩身邊修行。

妳累了很久,是該好好地休息了,身心都放下吧!

我不敢說,我會好好照顧妳的另一半,但我敢說,他是我這世上,唯一的親人了。

所以好好照顧他,是我的義務也是我的責任。 

妳也要保祐妳的老公,身體健康,口甲嘎老老老。

 

 

 

好快,想妳的10年時間,只剩下4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❤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